公告版位
保生蔘藥行 電話:04-8853610 住址:彰化縣溪湖鎮光平里西環路612號

(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/綜合報導)近年來,年輕外食族增多,值得注意的是,大腸癌發生有年輕化的趨勢,有便秘、腹瀉或出血的症狀,都可能都是大腸癌的前兆,不可不忽視。特別是早期息肉發生時常無症狀,未出現血便等症狀或腸胃不適,仍需要藉由定期大腸癌篩檢發現,養成多吃蔬果、多運動,才是保健之道。

大腸癌已連續第六年蟬聯國人的十大癌症發生數首位,而根據研究指出:大腸癌生活飲食習慣息息相關,國人愛吃燒烤與紅肉、缺乏運動、肥胖,是大腸癌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。紅肉(豬、羊、牛)及加工肉品提高大腸癌的發生率,烹煮時盡量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別吃高溫燒烤的肉類。

文章標籤

保生蔘藥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健康小百科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)過年期間腸胃炎患者增加,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今天說,二二八連假今天起可能造成集體交互感染的另一波高峰。

吳肇鑫說,今年過年期間因為家庭團圓聚會、旅遊,導致病毒出現群聚傳染現象,急診室湧入大量急性腸胃炎的病患,大多因遭到諾羅病毒與輪狀病毒感染所致。

文章標籤

保生蔘藥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華盛頓/邁阿密26日綜合外電報導)科學家今天表示,1種從亞洲藥草萃取的小分子,能有效避免病毒進入細胞,或許有助預防伊波拉感染。

法新社報導,這項研究利用在某些中國大陸與日本草藥發現的鈣離子通道阻斷劑Tetrandrine來預防伊波拉病毒感染,尚處於動物實驗與培養皿階段。

文章標籤

保生蔘藥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感謝有心人士為大家整理。這花很多時間和心血, 真的很精彩!
 

文章標籤

保生蔘藥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何鑑別人工栽培粉光蔘及野生粉光蔘
粉光蔘主產於美國及加拿大,主要種類可分為:人工種植粉光蔘、移種野蔘 ( 半野生 )與正野山粉光蔘人工栽培粉光蔘其蔘面較平滑,其蔘齡約在四、五年,因年數少故能算其蔘齡之蘆頭較不顯著,質量較重,味較苦。而野蔘 一般均在十年以上,大部份之野蔘上端有蘆頭可數算蔘齡,但也有在運送途中斷去,故未能算出其蔘齡,其蔘面橫紋較細密而顯著,質量較輕,故相同規格的粉光蔘,野蔘一斤的支數約人工栽培的二倍,其味較甘。移種野蔘其性屬於二者之間,其味較人工栽培粉光蔘強而遜於野生粉光蔘。一般在台灣將人工栽培粉光蔘,長形的叫吧蔘或移種蔘,而短形 ( 圓形 ) 叫粉光蔘,在台灣市面上銷售的 95% 以上均為人工栽培粉光蔘。世界上最貴的野山蔘為長白山出產的野蔘,其價格每公斤為美金 10 萬元以上,而美國野生粉光蔘每磅 (12 兩 ) 約美金 200~600 元,質地輕,功能遠在各種紅蔘之上;而人工栽培粉光蔘質地雖然較重,據研究其成分則與野山粉光蔘接近,而價錢則相差數倍到數十倍之多。(所有人蔘出土後均為白蔘,紅蔘一般是由白蔘再經蒸煮加工而成)

文章標籤

保生蔘藥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